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美味> ~* 舊區來打邊爐VS 燒烤 @ 打邊爐海鮮火鍋燒烤店 ~*



個人真的很少逛舊區
尤其是一些還未有地鐵的地區就更是少之又少了~
這天應朋友邀請來到土瓜灣她的居所造訪
因為朋友剛生了BB, 碰好坐完月的她
就說要與我去打邊爐大吃一餐
來填補坐月的空虛~~XD



土瓜灣遊走幾回, 我們發現橫街處正好有間店子名字叫"打邊爐海鮮火鍋燒烤店"
店子環境不錯, 燈光明亮
我這人就會直接看看地下有否污水紙巾來評估店子的衛生程度
這間是合格有餘
再加上這天人流不多
所以大家一行數人高高興興的進店內~~~ 

店子主打是吃火鍋燒烤
特式火鍋有好幾款, 其實我們每樣湯底都想吃喔~~
最后選了花膠豬肚湯底~~~yummy!



等候湯底期間,我們先點了麻辣無骨鳳爪
鳳爪雪白無骨, 入口完全沒有雪藏味
肉質很滑很有彈性
最好味是它的麻辣汁
入口麻而不辣 , 只是有少許麻痺感覺
而且鳳爪相當入味
能做到麻而不辣的味道
吃完胃口大開, 好味!



我們一行5人,也點了這道鮮活烤魚
這條魚是沙巴九蠆來的,
由於我自少真的很怕吃魚
很怕魚的腥味, 所以都是小心翼翼的吃幾口試試味~~

 
沙巴九蠆是先烤過再放上這個鐵鍋來上桌
店員為我們開動爐子, 高温去加熱
很快地就聴到魚嗞滋在响了~~~



魚身上面鋪上很多配料, 如葸,芫黃和紅辣椒呢~
令到味道更加惹味香口
魚肉熟了變得更滑, 很容易就夾到
最驚喜的是魚是一點也不腥喔!!!
問問朋友, 原來沙巴九蠆本身就不會腥
再加上廚師用烤的方式來弄
又惹味又香口, 魚肉保持嫩滑狀態
我是破紀碌一口又一口地吃呢~ 





很快地我們點的花膠雞煲來了!!!
店員很窩心的為我們調到大火
看到滿窩的花膠,真的又緊張又開心
女生就是最愛吃花膠了!

整個鍋約有8-10片花膠
花膠很有彈性, 軟硬適中
再加上它己吸收了雞湯
所以是超好味呢~~~~~



至於雞件呢, 是原整雞入窩
所以份量十足, 有吃來吃去都還有的感覺!!!
先說湯頭吧, 用上鮮雞和花膠熬出來的湯又濃又鮮味
雖然湯面鋪滿了黃油 (是用黃油雞來弄嗎)
只要把它們掏走就有滋味又養顏的靚湯喝了!!!

雞件雖不是全雞脾肉, 但內裡肉塊亦很多
肉質一點都不會老, 又嫩滑又入味呢~~~
我們把它沾些加上蒜泥的豉油
更加美味!


也點了些皇帝菜來打邊邊
雖然皇帝菜很嫩綠很新鮮
但就不是我杯茶了~~
它的味道很像塘鎬菜
味道對我來說不是太享受
個人喜歡生菜多點~~



雞件差不多被我們掃光光了~~
見肚子還有空位
就點了手切肥牛和四寶丸來吃~~

手切肥牛雖是薄切, 但厚度得宜
約放在滾湯中滾15秒就剛好熟了~~
牛肉味道濃, 而且每片都是肉連少許筋
大大的增加肉質的美味豐膄感覺
一口一片, 非常鮮味!





4款不同種類的手打肉圓
全部都很新鮮, 入口彈牙呢~
我自特別喜歡墨魚滑
內裡有很多小小的墨魚粒粒
肉質又鮮味又彈牙, 非常好味!!
可惜每款只有4粒, 不夠喉喔!!! 


 


最后我們還點了臘味飯來作結~~
腦味飯飯面鋪了些臘腸臘肉
很香口又美味~
朋友對着那些肥美的臘肉是直流口水呢~~
個人意見是臘味略嫌份量不夠多
如果是滿滿的鋪上臘味
香味一定更濃
而飯味一定更滿是油香味呢~~

大家下次來到土瓜灣
不妨來這裡打打邊爐, 試試明爐魚了~~~


打邊爐海鮮火鍋燒烤店 Heat Boiler Seafood Hot Pot BBQ

土瓜灣銀漢街4號地下

T: 2246 8035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