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美味>~* 一年一度的大閘蟹又來了!@ 陶源酒家~*

秋風起, 又是嚐大閘蟹的季節, 記得上年差不多這時候我就卒先和朋友訂了枱吃大閘蟹,
那時的美味感覺我到今天都還記得呢~ 




今年我們轉戰奧運站的陶源酒家, 吃的當然是大閘蟹喲!!!!聴說今年的大閘蟹質素不錯,我們應該很有口福呢~

陶源也不是首次幫襯了, 這裡給我的感覺是食物質素高, 服務員親切有禮, 地方夠大又乾淨,
所以久不久我與爸媽都來這裡喝茶吃點心~ 



 今天人客不是太多, 可以好好的靜靜品嚐我的大閘蟹了~~~
與朋友點了蟹粉小龍包、 蟹粉時菜和主角-清蒸大閘蟹!!! 



為了讓食客看得清楚, 酒樓特別在中間位罝放了很多 大閘蟹和大蒸爐一個
讓食客們可以看到自己點的 大閘蟹放在爐裡清蒸的狀況
一目了然呢~讓我們吃得安心又放心!

原來約蒸莫十來分鐘, 大閘蟹就剛剛好了~
很心急喲~ 


 

每隻大閘蟹夠大隻又很生猛, 眼仔碌碌好像在對我打招呼
望望它們的肚肚, 公的母的全都有
客人們想特點公的或母的可告訴服務員呢~



笑容滿面的服務員首先端來大大的蟹粉小龍包
一人一個夠晒滋味! 




蟹粉小龍包外表圓潤趣緻, 份量不小喲, 一人自私地食實在太開心了!!!
(註: 飄出來的蒸氣都有着濃濃的蟹粉香味喲....口水又流了...)



 一口咬下去, 內裡的蟹粉不住的漏出來!!!
實在是太多了吧~
 蟹粉相當香濃, 滿滿的蟹黃在喉嚨裡徘徊
不捨得吞下去呢~

而且高湯夠多, 熱熱的非常美味
外皮亦厚薄得宜, 不會過厚
只用了三大口就KO了它~

呼..真的很想吃多一隻呢~ 



 接着點了蟹粉時菜, 客人可自選時菜, 我們點了皇帝菜~



皇帝菜很幼嫩, 入口不老夠脆~
不過主角應該是滿滿的蟹粉吧~
蟹粉與剛才的一樣, 入口有滿滿的蟹黃香味
又濃又夠滑, 而且份量不少, 滿滿的一天碟真的很想拿它來佐飯呢~


 

蒸好了蒸好了!
蟹蟹很大隻呀! 而且蒸好後鮮味不住飄來
要開動了!



把它分拆開來, 記着胃是較寒部份, 要把它拿掉才成呢~
拿掉後再輕輕在中間撕開, 把爪子拆開就可以了!


蟹黃份量不少, 而且蟹味十足,很好好好味喲!!!
它的香味是可以喉嚨裡不住的打轉, 那份豐膄的感覺, 真的讓人回味無穹!!!!

另外蟹肉方面份量都不少,同樣蟹味十足,一隻不會夠喉,至少要吃夠二隻才會滿心滿足~



吃完後, 酒樓會送上薑汁湯丸作結~

糖水同樣好味道, 薑汁不會太辛辣, 吃下去很順喉暖和, 湯丸Q彈彈的,甜度不強, 
是令人相當滿足的美點~




陶源酒家

大角咀海輝道11號奧海城一期1樓101號舖   

T:2895 6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