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 * 北角好介紹。寧靜味道好的日式小餐廳 @ 柴火甘味茶屋 ~*




好友在北角上班, 心血來潮想找她晚飯
大家都是日本料理的小粉絲
走了幾條街後
終於決定來到這間柴火甘味茶屋~



談談位置和環境先~~
地點方面是超理想~~
只需在北角地鐵站一出來
約走半分鐘就到了~!!!

真的超方便的說!!!

環境方面都相當理想
全都是沙發座喔~~
而且通道都很闊落
整頓飯吃得相當舒服!



這天是周六 (對,老友周六都要上班~~)
人流都不是太多
不用特別等位
很快就有貼心的服務員領我到沙發坐了~~~

他們送上香茶後
我們就看看menu 有什麼好吃呢~~




一打開餐牌就是這款麼好吃呢~~
原來是黑和白烏冬煲
白色的湯當然是豬骨煲烏冬煲
而黑色的就是很獨特的芝麻烏冬煲~
好像很特別喔~~~
待會兒試一下先~

和大家分享一下menu內的料理和價錢~



柴火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魚生刺生
亦有熟食如鰻魚等
價錢方面都很抵吃
三文魚壽生都只是HKD 9 一件!!!!
玉子、腐皮亦只是HKD 6~~



有我很愛吃的雜錦刺身~~~
刺身拼盤不用一百元
而3款不同的刺身組亦只是58元
個人覺得不貴喔~~~
而且女生們一般只愛吃刺身而不愛吃飯
就是怕胖嘛~
所以平平地來多二客雜錦刺身裝進肚裡最好!




手卷、卷物都有很多選擇!!
熱門的可選三文魚卷
大大件都是HKD 18~~




男生們要有飯氣到肚才有力氣呀~~
這裡有很多刺身丼
我自己很愛海膽
這裡的海膽三色魚生飯也不錯~~



與好友商議好後
我們先來碗枝豆來做前菜
枝豆應該很多日式餐廳都做得不錯
這裡都做得相當好
枝豆表面滲上點點鹽花
脆卜卜呢~~而且枝豆每根都很肥美
選料上乘~




 
日本味淋魚乾
魚乾很好味~~
而且肉質紥實, 不會鬆散淋的
 咬下亦有魚香, q彈彈
用它來配啤酒就是人生一大快事!



 

女生嘛, 怕生豆豆又愛炸物~
我們點了這個炸豬軟骨和炸雞軟骨
這個上桌時是要熱騰騰
咬下去軟骨固然是香脆之餘
內裡還保留肉汁
相當juicy
沾上沙律汁就更惹味了耶~~~



玉子疍卷
本身不是太喜愛雞疍
但這個味道微甜
而且又不會太淋
還好有塊紫菜夾着
很易入口!






再來又是炸物xd
這個是
炸軟瞉蟹抄拉 
沙律份量十足
蔬菜亦相當新鮮爽脆
但如果軟瞉蟹份量多一些我會更開心呢~~
軟瞉蟹炸得爽身
不會淋喔~~ 而且咬碎後沒有渣
很好吃呢~
現在以我們一行7個女生來說
每人都可以分一件來吃~~
但如果可以吃多件就好了~xd





來到雜錦刺身了!!!
嘩, 上桌時我們全尖叫起來!!!
這個刺身組合很豐富喔~~
包括有三文魚, 八爪魚, 蝦
這裡的三文魚都相當新鮮
魚身色澤鮮明, 帶有光澤
看得出魚生全都很新鮮呢~



令大家大叫的原因就是那板很新鮮的海膽喔!!!!!
不知大家有沒吃過不新鮮的海膽
那股可怕和海水味和腥味苦味真的一吃就吐出來!!!
而優質新鮮的海膽就入口即溶
人口有一股甘美芳香的味道
而且吃后還有aftertaste 呢~~
這裡的海膽就是入口豐膄甘美的味道
一版其實大家分到的不多
都大家分着吃相當開心呢~~



鹽燒巨菌~~
大家有看到中間那塊大大的磨菇嗎?
它的肉質很厚實喔~~
廚師弄得很對火爐時間
因為菇菇都沒有弄老和變乾
每口咬下去都很彈, 而且很juicy呢!!!
我很愛吃這種肉肉厚身的菇菇呢~~

而上面的菇是雜菇用上黑椒來弄
很香口而且惹味!!!!
最重要是咬下去和有趙頭和口感喔~~~
這味菜相當不錯~~



這味是日式滷元蹄
首先不要被它肥美的外表所嚇着!!

其實它入口不會肥膩呢!!!

外皮是滑嘟嘟、入口即溶的呢~
完全沒有肥膏的油膩和罪惡感
放入口中幾乎都不用牙咬就可以把它們順着喉嚨吞下去
想身體吸收多些骨膠原
就應該吃多塊喔~~
而且這幾天天氣又轉冷
怕 冷的你, 都可以吃點脂肪保暖呢~

另外, 它的滷水汁做得相當出色!!!
整件 元蹄都非常入味
咸甜適中, 好味!
肉的部份亦不會老和刱
咀嚼後都不會要把渣吐出來

 
  
黑椒豚骨湯煮藍青口
這個是每人分得的份量~
每人都可以有青口一顆試試味~~

青口很鮮甜和肥美
不會是霉霉不鮮的那種
湯頭亦香濃清甜
是麵豉湯的味道
不會太濃味亦不會過咸
喝後我都沒有狂喝水喔~~
味道不差~ 
 
  
銀鱈魚西京燒

一向不愛吃魚的我都覺得這道菜挺不錯!!

平時外頭吃的銀鱈魚都是肥膩
那些滑潺潺的感覺令我卻步
但 這尾魚一點滑滑的感覺都沒有
整條是燒得香香脆脆
而且燒汁很惹味
我都吃了半條呢~

之後我們點了4款不同烏冬~



自家製吉列豬扒咖喱烏冬
其實湯頭大家可以自選 芝麻湯、清湯和咖喱湯
所以這個吉列豬扒就試配咖喱湯汁
果然一試難忘!以一個女生來說
吃下這一大碗 烏冬略為吃力~~
因為份量挺多~
但對於 咖喱狂熱者來說
這款還不錯~
香濃惹味, 豬扒都充滿肉汁
不會炸得太乾身~



另外我們點了叉燒烏冬、日式海鮮烏冬
亦試了芝麻湯頭~~~~
但反應不理想喔~~~~
麻湯頭的烏冬外表看來黑捽捽
喝一口,  有淡淡的芝麻味
但因為在我的理解中
看到黑捽捽的麻糊會想意會到它是甜的~
但這個湯是咸的耶!!!
所以有少許超出我們的預期~~
但淺嚐一下都可以的~~
但現場所見大家試完后就轉戰日常的清湯底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吃到很飽了~~
來個甜品作完結~~
芒果香蕉天婦羅伴雪糕是我們提早預訂的
香蕉很甜很好味!!!
而且炸得脆卜卜
不知不覺就全把它們掃光!
我亦很愛這個芒果雪糕
內含果肉的雪糕不像超巿的大大罐家庭裝雪糕
這款充滿誘人果香
好味喔!~~~

大家想小休茶敍
來點特式一點日式小吃
可以來到這裡喔~~


地址: 北角渣華道98號地下2號舖
電話: 3100 0076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