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 美食 ♥】享受一頓味美、寧靜的泰國菜 @ 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今天是母親節前夕
在此先向各位偉大的媽媽致謝!!
沒有媽媽的悉心照顧
當然就沒有今天的我喔~~

尤記得考高考歷史前夕
我是緊張到胃抽搐
差不多放棄考試的我
前夕更要送到急症室來
可幸媽媽是整晚都細心陪伴在旁
不單給予我鼓勵
讓我明天都有信心去考試
終於不用重考就可以直升大學了~!!
所以媽媽的無微照顧我是時刻銘記在心中的!



話也扯得太遠了吧~~
由於媽媽是愛吃一族
只要有好味的地方她都會心思思想一試
母親節她提議二母女來一個泰式午飯 
搜查一下openrice
來到位於元朗的Mint House 薄荷葉 泰國菜館
看到食評都相當不錯
所以這天母女為食二人組就從九龍驅車來到元朗的 薄荷葉!


我們是坐西鐵過來
從地鐵站約走15分鐘就找到了~~
大約在劇院那個方向
位置尤如距離地鐵一段路
這裡給我很靜中帶旺的感覺!

而且這裡是開放式的
坐在內裡面向街道
微微涼風飄來
很舒服清幽的感覺
環境我自己非常喜歡
很有泰式風情味道!


四周的裝飾都很雅緻
牆上掛着很多富泰國色彩的小物
亦有很多雜誌的專訪和名菜介紹
我習慣先看一下這些介紹才點菜~



看了餐牌後
發覺這裡的菜式都蠻多
單是炒菜就有8款不同的選擇了~~
而且一些泰國必點項目都有
冬蔭公湯、酸辣無骨鳯爪、袖子沙律等等
款式種類蠻多呢~

我們終於選好了~~~
由於想吃得豐富一點
選了菠蘿特飲、酸辣鳯爪沙律、咸魚炒芥蘭、冬蔭公湯(小)、泰式檸檬魚 (細)、特色菠蘿飯 
共6個項目~


由於由九龍來到這裡
口有點乾~~所以一坐下就要來杯 菠蘿特飲 (HKD 28)



菠蘿特飲以長杯來盛着
份量不少
口感有點淡口
不知是否下多了些冰的闗係
不過對於怕甜的我來說
這款微酸又不太怕的涷飲
正好把我的胃口開了
一口氣就喝了1/4杯
清涼美味!




接着上了炸魚餅 (HKD 58)
這裡上菜的速度都可以
不會要等太久~
約等十多分鐘就可一連上二、三碟
讓你可以先品嚐一部份
再上其餘的呢~以免其它菜來放涼了~

炸魚餅共有8件
份量適中
熱辣辣新鮮炸出來
魚肉是有點結實
是一口咬下去滿滿魚肉的感覺
它不會是爽口的那一種
愛好紥實魚肉的你就是你的菜了!


伴碟是酸甜汁~~
可以用它來沾上魚餅吃
這個汁是弄得相當好
不會太甜/太酸
媽媽吃過魚餅後
是再以這汁伴檸檬魚來吃
可想而知汁是相當味美~


來到我最愛最愛的菜了 - 酸辣鳯爪沙律
自少對 鳯爪是全無反抗力
而且這款是無骨的耶
伴碟鋪滿泰式生菜
上面是放滿了紅辣椒和青蔥
辣辣的相當滋味~~

鳯爪也是非常爽脆
沒有雪味
而且肉質吸滿了醬油和 紅辣椒
但吃下去卻不會太辣
用來送啤酒一流 (可惜我不喝酒呢 ><)

 

 咸魚炒芥蘭 (HKD 48)
真的很好味的一道菜!!
芥蘭是時令菜的闗係
每條都是鮮嫩脆卜卜的 :p
不會"淋芝芝"喔~
而且餐廳窩心的把長長的芥蘭每條都切短了
外型更美觀之餘
每一條都更能吸收咸魚的香味
咸魚味很香
吃下去卻沒有很濃的感覺
對於咸魚卻步的你
可以一試~~~

我與媽是不用多久就ko 這一碟!
真的好味又不貴呢~
必點菜!

 

雖然媽不喜歡喝冬蔭公湯
但我是堅持要點這個
看一間泰國餐廳 正不正宗
單看它的冬蔭公湯就能看到真章!!

有些 餐廳會用上雪藏急涷蝦來做湯
所以湯頭不夠清甜甘香
但這裡用的是新鮮的大頭蝦
湯頭是鮮甜極了!




媽不喝的闗係
我點了一個小的個人獨享~~~~

這個小的份量足有4小碗份量
而且內裡的蝦有4-5隻!!!
蝦肉每隻都鮮甜肉質結實
再加上其它的配菜如鮮菇等等
喝下去非常滋味!

雖然湯的顏色有點紅
湯面上亦有一層肥美的紅油出現
但喝下去卻不會太辣
味道是酸酸辣辣
不會是太辛辣的感覺
個人頗喜歡這個足料、份量十足的冬蔭公湯!



每只蝦份量都不少
是大大只的!
我愛先脫掉殼子
吃掉整個肉身
蝦肉是足襾新鮮貨
雖然不是非常彈牙
但肉質結實, 不會是鬆泡泡的雪迷藏貨!
 

由於怕不夠飽的闗係
所以我們點了這個每枱都點的特色菠蘿飯 

特色菠蘿飯用原隻半個菠蘿盛上
份量很多, 可以供3-4人食用~~



內裡的配料很多
例如有腰果、鮮 菠蘿肉、肉鬆等等
上枱時飯面上是放上了厚厚的肉鬆
賣相是相當吸引!

不知是不是每枱都點的闗係
個人覺得飯是很淡口
沒有吸收菠蘿的清甜感覺
是一種配料還配料、飯還飯的感覺
不過它尚算清新可口
配料亦很多的闗係
個人覺得如果是一大幫朋友來開餐的闗係
可以點這個 菠蘿飯或炒金邊粉都相當不錯~~~


媽媽是極喜歡吃魚!
我們點了這尾 泰式檸檬魚 (細) (HKD 108)

上桌時這尾魚得到了鄰坐的讚賞
大家都說它很新鮮、長長的一整碟放在碟中很美喔!!!
個人覺得食物除了味道重要外
把它弄得色、香、味俱全是相當重要
亦缺一不可!

 

媽說其實這尾"泰式檸檬魚" 是烏頭來的
魚弄得非常入味
而且味道是酸酸甜甜
滲着微辣的感覺
非常對胃口!!!


而且魚肉細緻滑溜
不會弄得過老過實
把叉稍微戳它一下
魚肉就能立即把骨分隔
可幸 烏頭的骨頭不是絲狀
不會那麼容易哽着喉嚨
而且配菜亦有很多
媽是一口接一口地把整條魚"鯨吞"
我看到都要流口水呢~~



總括來說
雖然Mint House 對於九龍人的我是有點距離
但它無論氣氛環境、價錢、食物質素都很有保證
如果服務員姐姐有回多點笑容
那就令整件事更完美了~~~

愛泰菜的你
值得到來一讚~~

  
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地址:  元朗安康路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鋪
電話: 2475 5872
Website :http://www.mintthaihouse.com


Ah Bee 與 happypy 聯盟開了fanpage
而在fanpage內經常舉辦blogger 招募活動
大家記得留意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