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 * 把"疣"這個可惡東西去除吧!!! @ acnecure photo cure 診所 ~ *


大家知道什麼是"疣"嗎?
超初happypy都不知道這是什麼來的
只知道起初它長在我的面上
面積是很小的, 啡啡的
由於它是不痛不痒, 所以我就不怎樣理會它~~
但後來我在進行不同的美容療程如激光打斑、果酸喚膚
在家也用蝸牛等美容品
照鏡後開始覺得不對勁
因為開始由最初的一至二粒小小的啡色
逐漸發展到面上的十多粒
而且也長大了很多
最近也聴同事說原來疣是過瀘性病毒來的
在空氣中亦會存在
只要你本身有傷口又或是抵拒力弱
它就會附在你的傷口裡
變成了"疣"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它會傳染的
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一發覺它出現了就要把它去掉喔!!!!

 也來google 一下何謂"疣"給大家參考一下
什麼是疣:

疣是因濾過性病毒感染而形成的一種非癌的皮膚增生。它是經由接觸而感染到皮表或是黏膜部位,潛伏期平均為四個月。這些濾過性病毒是屬於「人類乳突瘤病毒」。疣的臨床表徵端視於其生長的部位而定
疣分為以下四種:

1. 尋常疣:閩南語叫「魚鱗刺」,不過其實不是因為清理魚鱗被刺到所致。表面是粗糙的硬丘疹,單發或多個。常被見於手指、指甲邊緣等處。

2. 足部疣:多是位於腳底的部位,表面較為平滑,但常較深。

3. 扁平疣:外觀扁平的小丘疹,好發於臉部,多個,有時是線狀排列,有些數週會消失,但也有些持續數年不退。

4. 生殖器疣:長在生殖器上或肛門周圍,漸大後會形成如菜花的形狀,故俗稱「菜花」,通常較軟且較不厚皮。

誰會得到疣:

有些人是因為皮表有傷口才會得到疣,有些人則不是
就像有些人特別容易感冒一樣,並不一定有特別的原因\但若病人的免疫力較差時,也會較易被疣的病毒感染



這天happypy來到位於油蔴地區的美廸寧廣場的 acnecure photo cure 診所
由主診的馮醫生也幫我看看我面上的"疣"

由於我真的不能確認自己長的是油脂粒或疣
所以在進行診斷或之後或會進行的CO2激光去疣時
都是最好找合資格的醫生會幫手~

 

美廸寧廣場很好找
一出油蔴地地鐵站再行數步就已可找到
原來這裡有很多醫美診所駐場
大家有需要可以找找看~~~

來到1/F的診所
馮醫生己經來到了~~~
診所明亮簡潔
而且這裡也有幾部主要用的美容儀
亦把我崩緊的心情放鬆呢~



等了一會兒就可以安排和馮醫生會面了
Dr Fung 為人很友善和藹可親
他會先聆聽你的需要
先聴聴你的生活習慣和要針對的問題
再對症下葯來幫你確疹
其實我的問題主要是脫疣
不過我也很闗注自己的斑斑問題
所以也趁機問問Dr Fung
而Dr 亦給了很多有用的意見我呢~

 

了解完我的苦況後
醫生提議我重點進行co2 laser 脫疣
用上激光把我面上的疣脫掉
會談完後, 姑娘就領我來到治療室
先睡在床上
姑娘先幫我卸好妝容
之后就是要清潔和消毒好皮膚
再區劃出要打疣的位置
再塗好麻醉膏就可以了~

再重點要打的位罝塗好麻醉膏
由於醫生認為空氣中是瀰漫着細菌
亦很容易再令疣長出來了~
所以今次眼部份的位置就會skip 一下
主要是打些大粒和明顯那些呢~

我自己覺得額頭那些和鼻側那些是較礙眼
所以就着醫生先幫我消除那些~~

塗好麻醉膏後
再用保鮮紙封着
就可以靜心的躺下約45分鐘
讓麻醉膏的葯力發揮
那才可以達到無痛的效果~~~

塗好後
姑娘窩心的把室燈關掉
再播上一些柔和悅耳的音樂給我睡一覺甜
醉來就可以用激光把可惡的疣打掉了!!!


 
======= 45 分鐘後=======

醫生和姑娘進來了~~
他們先開動全室燈光
那就更能照清楚要脫的位置喔!
接着是要開動co2 激光機
準備要打疣了!!!!

打疣前我是先小聲問一下醫生
到底會痛嗎?
醫生也細心的安撫我
穿麻醉葯亦應該已發揮葯效
不會痛楚喔~~
而且姑娘怕我會痛
也細心的拿來壓力球讓我捏一下
謝謝喔~~~


醫生拿着管頭
在剛才己塗了麻醉葯位置的problem area
先拿起剛才的保鮮紙
把葯膏抺走, 再為我拿來鏡子一把
方便我隨時檢視自己的情況~~

其實麻醉葯已經發揮葯效
激光打在皮膚上不會痛喔~~
只是聴到"拍拍"的聲响
而且偶爾嗅到有些好好像燒燶的微焦味
不過總體感覺是很快就己打好
用管子微微地在疣的位罝上掃幾回 
其實疣是很表面的病毒
激光的波長不會太深入
所以一般傷口不會太深
只消約4-5天傷口就會結焦和自己脫落
亦不會留下傷痕呢~


左圖是用激光去掉疣后
傷口出現一層白色的皮
醫生會用棉花捧把皮弄掉
就可以看到微小的傷口了~

傷口是比針孔還要細小
之后醫生會把我的傷口消毒和塗上葯膏
那上街就不會受感染喔~~


額頭和髮側是重災區
同一個地方一連出現幾顆疣呢~~
醫生亦幫我重點在這裡處理
所以傷口是比較大一點
但我自己都不感到有痛楚
一心一意把疣去掉的決心是大於一切呢~~嘿 XD~

很快地就把面上礙眼的疣去除了~~~
真的很開心喔~~~
清潔和消毒完后
姑娘再領我到醫生房見一下醫生
醫生很闗心我的斑斑喲~~
他還提議我這類荷爾蒙斑應該用葯膏是較適合呢
而且他着我回家多進食維他命c 和用多些含熊果素的美白品
那到打擊我的斑斑是很有作用的~~
最后醫生還建議我打防子宮頸癌針
因為它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能夠預防疣喔~~
我也要慎重考慮一下呢~


也和大家分享一下day 2的效果圖
傷口處亦開始結了紅焦
面積不會太大
而且傷口不痛不痒沒有大礙喔~~
不過為了能快些康復
我這幾天也不會化妝喔~~
相信不用幾天就能夠完全恢復
回復無疣的平滑肌膚呢~~


 來到今天第6天了~~
疤己淡了很多
相信很快就可以康復
下星期應該可以化妝了~~
大家也要注意一下疣喔~
有疑問就請教醫生吧~~~

Ah Bee 與 happypy 聯盟開了fanpage
而在fanpage內經常舉辦blogger 招募活動
大家記得留意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