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美味>~ * 可一很少會再的一蘭 ~ *




其實真的久仰"一蘭"的大名很久了~~~
在港開業了這麼久
就是沒有的起心肝前來探訪一下它
聽說它剛開業時, 那個人龍真的是長又長
但熱潮散後, 我們再不用等多久就可以吃到

今天終於與友提起
一同來到尖沙咀一蘭戰戰吧~~~



一蘭的鋪面比我想像中要大很多
可能是在地下的闗係
佔地真的很廣!!!!
再加上它探用開放式以日本屋台型來設計
真的很大!!!!!
(我還探訪過它的洗手間)
一樣是非常先進又乾淨呢~~
環境這裡我比不錯的分數!





坐下后看看桌子上的小餐派
點面的主要是一張紙
而食物介紹就可以在餐派上看到原圖
坦白說價錢比我想像中來得要貴
而且食物選擇不多
甚至可用少來形容....

飲品如汔水熱茶這等大路東東約HKD 39,
雞旦一只約HKD 14
真的不便宜!!!





 來一蘭當然就是要試其拉麵!
這張是點拉面紙
大家可以隨意選取心水材料的程序
如湯的濃度, 油膩度, 香蒜和葸份量, 
另外可以撇除叉燒(不過不會給回幾元你XD), 
秘製醬汁的份量又或麵的硬度
分納算仔細
如想加其它配材如木耳等等
就要加錢了
就算不加其它配料
這碗麵都要索價HKD 89! (未計加一) 



 

大約過了十多分鐘
麵來了!!!

我是不論湯頭各方面都是全選普通的
麵的份量我想一個女生約飽7成 
但是卻相當爽口彈牙!
湯頭是濃郁滋味的
亦能喝得出上大量豬骨來製成
喝後不會有狂灌水, 亦沒有太大味精感覺~~~

而麵上面的一小片紅是辣醬
個人覺得味道剛好
不過同行友人說辣了些
而叉燒方面約有二片
材料不算豐富
真的是湯頭和麵取勝呢~~
以近百元來說可以一試~ 



 小吃方面, 我們點了餐派上唯一的小食-
 釜醬汁豚肉燒~~~

上桌是一大碟的五花腩豚肉
說實真的有點兒吃驚
沒想到連唯一的小吃都是這樣"胖"XD

味道方面是美味的
五花腩肉很香很入味
肥豬肉部位入口很甘香
而且薄薄的一片很易入口
一塊當中肥肉和廋肉比例是8:2
所以因為健康問題
我都只吃半碟好了~~~

 
 飲品方面不過不失
我點了乳酸飲品而友人選了一蘭茶~~~
二款都是HKD 39
難怪眼見點飲品的人不多~~~


乳酸飲品不會太酸
用來沖走豬骨的油膩感不錯
而熱茶亦有消滯之用~~

總括來說
一蘭這裡食物質素不錯
但選擇很少而且價位偏貴
是可一很少會再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