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美食> 來一頓美味的泰菜。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今日睡醒了心情大好
所以決定走到遠遠的地方來做個lunch
以九龍人的我來說
不要說元朗了, 就算是沙田都是少去
所以起來後就立即致電給朋友們
一起到元朗吃lunch!!!
 

由於朋友們想吃泰菜
我想起早前來過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味道不錯而且價錢合理
所以就相約友人來這裡開餐了!!!!
 
 
 
住在九龍的我對於元朗的路真的不太熟悉
而 薄荷葉的位置其實不太近輕鐵站
要走大約10分鐘左右才到
不過元朗空氣真的很好
在這裡漫步亦相當舒服
很快地就來到這裡了!!!!
 
 
 
可能是周六上午的闗係
客人不算很多
所以可以隨意坐了~~~
餐廳的裝修很原始, 木製的枱子令到客人心情放輕鬆
而且它的位置亦很開揚
坐下後清風送爽, 很涼快亦令到胃口大開呢~~
 
 
我與友人分別點了菠蘿特飲和椰青
菠蘿特飲解渴清涼
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感覺
喝後非常開胃醒神
而且亦能解辣呢~
 

 
友人叫的椰青足料大大個
椰子汁水份十足
雪涷了的椰子水更可口順喉
而且椰青是能立即解辣
亦可以順道清熱
不錯喲!!!
 
 
 
 
看了餐牌後, 其實每樣都想吃~~
先來碟咸魚炒芥蘭~~~
 
上桌時這個份量是適中
芥蘭炒得很青嫩翠綠喔!!!!
每一條都是爽滑脆口, 脆卜卜不會老呢!
 
而且它混合了紅紅黃黃的椒絲和蒜頭
亦增加了它的香氣和口感!
咸魚味道不濃, 但夾雜在椒絲蒜頭內就更加滋味可口了~~
這碟是我們掃得最快的一味道
好味!
 
 
朋友指定要吃咖喱
這裡咖喱的選擇更多
分別有青咖喱、黃咖喱和紅咖喱~~~
 
我們選了較惹味香口, 咖喱味最香濃的紅咖喱後
亦要選配菜了~~~
這裡有不同的肉類選配咖喱
分別有牛、雞、豬呢
最後選了紅咖喱配雞肉~~
 
紅咖喱很香很濃
辣味不會太強, 我與友人不太吃得辣都可以接受
用來沾白飯和送薄餅真的一流
內裡的雞件是小小件的
份量亦適中, 約有6-7件雞件左右
方便女生吃呢~
而且雞件亦沒有雪味, 感覺肉質鮮嫩滑溜
很好吃呢~
 
 
我們亦order了薄餅來送咖喱汁
薄餅上桌時即做的
熱辣辣香噴噴, 惹人垂涎!!!
一碟足有4大片
撕開後看到它是一層層的呢~
顯示師傅是把它拉到很多次才做出來
令其口感特別豐富
亦一點都不膩, 不論是單送又或以咖喱汁來配都一樣滋味!!!
 
 
來到我最愛的無骨鳳爪了!!!!
這款是我來到必叫的項目!!!
因為我太愛吃鳳爪了~~~
 
份量十足, 一碟足有10多隻呢
鳳爪全都佷爽脆, 而且師傅處理得很好
鳳爪亦沒有雪味因為調味是完全被鳳爪吸收了
 
每只鳳爪都有着辣椒和、香茅和其它香料的醬油
入口是酸酸辣辣
味道清爽清新
吃時把鳳爪夾着葸條和辣絲吃就最滋味了!
 
 
我們也點些炸物來吃呢~
選了這個便宜的炸蝦餅
因為價錢只是五十餘元
但是就有8片的蝦餅了~~~
二個女生想吃炸但又不想份量過多
選這款就好了~~



炸蝦餅上桌時熱辣辣
師傅是把它們薄切來
所以清楚看到蝦肉和炸漿, 不能欺人喔~~~

炸漿完全沒有厚
而且蝦肉亦見紥實可口
一口咬下去就是淡淡肉
口感不錯, 亦覺得蝦肉新鮮不會有雪味和霉呢
再配上好味的酸甜醬
就更能帶出蝦的鮮味了~~

 
 
 
 亦點了冬蔭公湯~
上次來這裡己點了這個湯了
今次一樣點了一個小的
份量足有4-5個碗子
而且內裡亦有3-4只切半的大蝦
己很夠2人享用了!!!
 
 
 
冬蔭公湯是原盅上, 上桌時熱辣辣香噴噴
而且更飄來大蝦的香味~~~~

湯是微辣的呢~入口香甜而且夠滑
配料亦很足, 除了有大蝦外
亦有小車厘蕃和草菇
很增加了湯的口感和提升香味甜味

雖然大家看到湯面上浮了一層油
但喝下去感覺一點都不漏口
整個湯都是香濃微辣
再加上大蝦的鮮甜和蕃茄的酸感
味道剛剛好, 讚!!!




吃到這裡其實肚皮己很撐了~~
不過一場來到就要試試它的椰青焗飯呢~~

上桌時是原個木盅上
椰青味隨飯飄來...很香喔~~~
而且飯面上面放了三只顏色鮮豔又夠大隻的蝦
另外再放上尤魚圈
更能立即把己飽的肚子收起來
奮勇再戰呢!


 
 
椰青焗飯的飯粒比較笠身
因為是用上椰蓉椰漿來弄, 令口感更豐膄!~~
每粒飯粒都充滿椰汁的香氣
甜味適中, 不會是太甜的那種
友人甚至以它配以剛才的紅咖喱汁來送飯
說令味道更香濃呢~~~

而配料的大蝦亦是表演不錯
不會太淋亦沾上了椰汁的清香
不過我更愛尤魚圈呢~
尤魚圈很Q彈很爽口
真的很好味
只是它的份量不太多
只有3個尤魚圈呢~我都要與友搶才可以吃~~


總括來說
這餐飯每道菜都相當不錯
看得出用料和弄法都有高水準
要彈的就是位置對於住九龍的朋友不太方便
而且服務員笑容不夠
亦令到我有些提心吊胆
不過食物質素是相當不錯
相信我亦會來這裡 encore的~~




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元朗安康路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鋪
Phone2475 5872
Emailmint2011hkfb@gmail.com
Websitehttp://www.mintthaihouse.com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