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 美味又有誠意的印度餐廳 @ 深井咖喱寶 The Clay Oven ~*



 印度菜給happypy的感覺起初不是太好
 因為覺得通常餸菜都是印度咖喱
而且香料應該頗重
更重要的是
我不喜歡吃羊喔!!!
所以有選擇權的話
 印度菜一定不會是我的首選~~
 

這天來到位於西環的 The Clay Oven深井咖哩寶
地方尚算好找
乘巴士來的話, 落車後只需過二條馬路就可以了~
另外亦可乘電車到來
一樣方便至極~

西環店的深井咖哩寶有些棚架蓋着喔
因為附近正進行翻新工程
所以大家要找的話, 要專注地看實一點~


這裡的裝修有濃濃的印度風情
經理是地道的印度人
英語程度相當高, 而且好客熱情
他對happypy說從前他也是大廚來的
難怪他能好好的介紹給客人~
其他店員有來自菲律賓的
所以大家進來就要轉頻道說英語喔~~ 

坐下后, 朋友們相繼來到了~
看看餐牌亦有很多好選擇
而友善的職員和經理亦熱情的迎上招呼我們
給我們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店員見我們趕着來到
先為我們送上這極透心涼的芒果酸奶


 起初happypy 以為它的味道會很酸
"酸奶" 嘛, 單看名字就誤以為是酸乳酪再混和芒果蓉的smoothies
但喝一口後
它的味道又香又滑!!!
口感好像芒果奶昔一樣
但甜味又不會太濃
而且果肉很多, 入口淡淡果肉
清香順喉, 店員還說它用來消滯和解辣是一流的
大推介這杯飲品~

 

 隨行男子組點了啤酒
這款牌子名叫" Godfather"
味道很適合亞洲人口味
入口香濃, 近似他們日常喝開的本地啤酒~


友善的店員先送上這款雜菜叻喱角給我們品嚐
這款咖喱角很特別
它是配以2款不同的醬汁
不喜刺激的你, 可以來清新點沾些雜菜醬汁在咖喱角上一起吃
滋味無穸!

 叻喱角是炸到熱呼呼就桌了
內裡的料子是剛剛好
咬下去有微辣的感覺
我覺得比我們粵式的 叻喱角要清淡健康
但皮子方面則厚了些
可能印度菜用的pastries 會厚些吧
所以口感十足, 是相當香口的一道下酒前菜~
 
朋友說要試試它的湯!
我們點了蘑菇湯試試~~
一上桌, 就飄來一股誘人的 蘑菇和忌廉味了~~~
 

這是用上新鮮蘑菇攪拌而成的一個西式湯
用料很足!! 每一匙都能盛載蘑菇
很清甜很有口感的味道~
入口綿綿滑滑
而月有很多細少的 蘑菇在湯中
增加香濃度和咬口呢~
而且我很喜歡它們用的忌廉
香香滑滑~能夠帶出 蘑菇的鮮味
很好喝的一個濃湯
喝後都飽肚了~~~:p
 

 來到主菜了~~
這裡有無魚不歡的朋友~
所以我們點了這道香燒馬友魚給她~~~

happypy 很少吃魚
因為很怕弄不好會有很腥的味道
但這道菜上菜時是用鐵板上的
香味更濃~~~ 而且這條魚真的份量十足
經理還跟我們說
這魚就是那個早上在街巿新鮮買回來
再加上把它香煎後
就沒有腥味了~
所以我才放胆把它扒一口呢~
 

魚是煎得剛剛熟, 因為魚皮都很薄很脆!!!
而且用筷子一挾就可以把皮和肉徹底分離了~ 
(媽都教我, 如果魚肉不熟, 是皮與肉連在一起的)


魚肉又很嫩滑, 入口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
骨絲亦不會太多
濃濃的魚香味配以調味真的很好吃!!
對魚沒有多大好感的我
亦陪朋友吃了些
它們都說這魚改變了我對它的想法 !!( 笑)
最後, 這碟魚是徹底底的被我和朋友清光光
下次要再叫這菜來送白飯和啤酒呢~
 

好了, 女生嘛, 都想吃點青菜
以為咖喱屋就沒有蔬菜, 你‧錯‧了!

我們點了這款蒜茸炒雜菜
上桌時它真的很油亮喔~~~
這裡有很多種不同的 蔬菜
包括生菜, 蕃茄, 紅蘿蔔, 洋蔥
全部都炒得很爽脆
而且少許油份, 入口更加豐膄
 它們全都很嫩綠新鮮
我一個人就可以全把它們清掉了!
很喜愛這道清新的 菜
一次過就可以吃進不同的纖維和葉綠素呢~

 

另外我們還點了印式燴羊肉
上桌的份量較餐牌上為多
相當驚喜!
 
羊肉一口沒有"騷味"
而且肉質鬆軟又彈性
不會"鞋"口和刱喔
吃後不會有渣滓藏在牙隙
整件都可以吞下來
很嫩滑美味~
而且咖喱汁很香喔~
有點後悔沒有多點碗白飯來送咖喱汁呢~~
它有淡淡的印度香草味
辣度反而比我們平時吃的港式印度咖喱温和
很香很惹味!



有咖喱汁沒有千層餅怎麼行~
我們點了千層餅呀~~
千層餅很大塊呢~~
而且是剛煎好就立即上桌
香噴噴, 熱辣辣, 很好吃!
而且它的麵粉拉得很有彈性
 咬下去很有o趙頭, 不會是淋淋沒口感喔~
咸甜適中, 用來沾上剛才吃剩的咖喱汁就一點都沒浪費!

這辦印度飯, 我與朋友都覺得沒有來錯~~
充滿熱誠和禮貌的店員經理
熱情地招呼客人~~
大廚的手藝固然相當出色
每道菜都色, 香, 味俱全
而且一向不吃魚和羊的我
都可以盡"吃" 而歸
真的很不錯~~
我很快又會與朋友再來這裡開餐喔~~



深井咖喱寶  The Clay Oven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27-31號A錦興大廈地下

 T: 2872 6900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