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 美食 ♥】環境清靜的特色印度菜 @ Indian Village




happypy在中環區上班
坦白說, 這裡的特式餐廳真的有很多!
特別是蘇豪區
基本上各個國家的美食都盡冶一爐
就算是weekend, 我都愛與三五知己到中環覓食呢~~~

最近我與友好又再趁放假來中環找新的食店
試試新口味
來到中環卑利街的 Indian Village
看到店子的門口很有特色風味
而且裡面客人好像不多
所以就入內試試印度菜喔~




位置方面我覺得它是不太就腳的
由置地的地鐵站一出直行
沿着扶手電梯上一段路
中途再步行到街巿就是卑利街了~~~
但雖說較吊腳
但這裡環境真的比較寧靜
而且亦可能這個原因吧, 客人不算太多
大家可以在這裡過一個舒適寧靜的晚上
不會受到騷擾呢~ (情侶們可在這裡談心)




入到內裡, 就可以看到它們特色的裝飾了
雖說是吃飯, 我也是"吃環境"的人
考心思又別緻的裝修令我在這裡先有一個很好的分數
而且這裡的服務員亦是印度人
他們全都非常友善
點餐期間都在我們推介心水美點
而且最重要的是
這裡完全沒有一股難聞香水味 (你懂的)
環境整服潔淨
我與友人亦能開懷談天說地呢~



要點餐了~~
我們習慣先來個飲品~~
店員推介我們先來杯芒菓酸奶 (Mango Lassi)
它是先新鮮芒菓打成溶才混和乳酪攪伴
天氣太熱了, 就來二杯先開開胃口再點菜吧~

 

芒菓酸奶入口又香又滑!
我吃到新鮮的芒菓蓉呢~~~
乳酪味不會太強, 但就能令到芒菓酸奶更滑溜
一喝就停不了口
好味!

我知道芒菓酸奶就是吃印度餐不能少的飲品
除了味道酸酸甜甜
能夠醒神開胃, 令胃口大開外
它亦能迅速降辣, 
雖然印度菜的 辣度不會太大
但友人愛咖喱但又難抵辣
它能夠快速幫舌頭除辣
所以都建議大家點這個~
  

 


餐牌上是用英文、印文和中文說明
不會怕看不明白
但因為員工全不是中國人
大家點餐時要有心理準備用英文
不過他們全都很親切有禮
不用怕~


價錢方面, 餐牌上的這裡說不上很便宜
由於友人愛吃海鮮
單是用4隻大海蝦烤成的"香燒大蝦"就要 HKD 180
而烤羊腿更是接近四百元
不過我發現這裡原來有lunch buffet 呢
平均只是八十多元一位
真的很超值~
找天我也要來這裡試試呢~

我們除了點香燒大蝦外
還要了芝士烤雞腿和香燒鯧魚
香燒鯧魚是這裡的推介菜
所以就試試這幾款吧~


 

沒上主菜前
店員會每枱都放上餐前小吃給大家吃
這晚送上了印度胡椒小脆餅配以3款秘醬汁~

 

印度胡椒小脆餅一桌時一點都不會燶
相反咬下去脆卜卜
每一口都充滿胡椒味
但不會嗆喉
點以3款不同風味的醬汁更好呢~
 

 3款醬料中
我自己比較喜歡中間綠色的醬料
它是帶點清涼薄荷味而又偏少辣的味道
友人喜愛最右面黑黑的甜酸醬
說更能帶出胡椒餅的味道~~
而大家都覺得左面的紅醬味道偏咸了吧
不過內裡有酸瓜
香香脆脆送飯配餅, 味道也不錯~


先上桌是芝士烤雞腿
4隻充滿濃香燒烤味的雞腿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雞腿每隻份量適中
而且窩心的用上鍚紙封着
因為它內裡的肉汁實在太多了
每咬一口雞腿汁都在流下來
味亦調得很好
我很愛它帶點清香的香草味
燒烤味亦很香很香
因為它用烤盤來上菜
上菜時熱辣辣香噴噴
雞的肉質亦能保持嫩滑
一點都不會"鞋"口
 我與友人快快一人幹掉2隻
真的很痛快呢!

 
 

索價  HKD 180 的香燒大蝦貨真價實
4大隻蝦相當大隻且厚肉結實
與剛才的雞腿一樣
都是用上燒烤來弄

肉質嫩滑彈牙
而且烤度剛剛好, 不會弄到蝦肉變老變鞋
亦沒有烤濃的情況出現
香味四溢!
唯一美中不足是這裡的燒烤菜上有很多一點點的黑色小粒
我要每粒挑起才可放入口~



友人覺得這裡的燒烤做得很出色
才問一下店員, 就再點了這個每枱都點的"香燒鯧魚"

其實我一向很怕吃魚
就是怕煞了魚的那個腥味
但這個鯧魚一點也沒腥
魚的肉質很嫩滑喔
最喜歡魚肉上面烤到微焦的那片魚片
很香很脆喔!
而且肉和骨就易分開
不會怕被骨頭硬到~~~

再灑點檸檬汁在上面
燒烤效果很突出
魚肉就香脆好吃了~~~



來到印度餐廳
點咖喱是常識吧~~
吃了鯧魚意猶未盡的友人
就點了這個印度咖喱魚

上桌時咖喱香味四盜
這款是以魚塊配以濃香咖喱汁
魚塊新鮮結實
用叉夾着不會鬆散
入口都相當彈牙, 不會"淋"喔~
而咖喱汁味道不會太辣
有香甜的椰汁味
味道是偏甜香的
送飯和薄餅都很好
所以我們也一併叫來了蒜茸烤餅來送多出來的汁~



 蒜茸烤餅是水準之作
上桌時是剛弄好, 就是熱辣辣非常誘人!
咬下去就感到廚師是拉了很多次麵粉才有這個口感
整塊都烤得香脆
充滿香蔥的味道 
而且整片亦沒有給烤燶
伴以剛才甜甜的咖喱汁
真的很香濃好味~
 4大片對二個女生來說己很足夠
肚子實在放不下其它東西了~




雖然是己很飽了~
但都想試試它們的這個特式水果粒炒飯
本想着炒飯應該濃味香口
但這個反而有點失望
炒飯比較淡口
配料亦不太多
而且原來印度的飯粒是比較尖的
放入口有點不似是飯粒的感覺
對於較喜愛吃日本圓碌碌珍珠米的我來說
就是有點不慣
淺嚐幾口就要友人幹掉它
友人反而覺得吃完濃味東東再來吃些淡味的不錯
她是整個飯都吃掉了~

大家下次如想吃印度菜
不妨來到 Indian Village
這裡環境清靜
食物不俗
可以一試呢~


Indian Village
中環卑利街33號

Tel: 2682 2884


Ah Bee 與 happypy 聯盟開了fanpage
而在fanpage內經常舉辦blogger 招募活動
大家記得留意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