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美食> 抓緊秋冬的尾巴, 來一頓齒頜留香的蟹餐吧! @ Origos



雖然又到冬天了, 但對於一眾蟹痴來說
吃大閘蟹可是不分秋冬喔~~
你也知道喔, 一年就是只有二三個月是大閘蟹當造之季
所以我與家人除了會去酒樓品嚐大閘蟹宴之外
更會買回些回家品嚐呢~~

這次到了Origos 選蟹喔~~
這裡的蟹每隻都份量十足
而且老闆娘年紀輕輕
但對蟹的認識真的很多很豐富
很快地為我選了二隻肥大肉蟹的蟹公了!!!!



二隻蟹仔眼仔碌碌
老闆娘說拿回家要放在雪櫃上保存
若果蟹蟹不幸死掉了,就要丟喔~~
不然它會發出些毒素來
吃了就不太好了~~~

我都有按它的眼仔
確保它的眼仔有在打轉, 代表活着呢~~~



回到家中, 其實只要把它們放在碟子上
加些水在鑊把它弄熟就可以了~~~
熟了的大閘蟹發出一肌清香的蟹羔味道
沒吃但己是垂涎三呎了~~~



爸常說蟹公較為好吃
而怎樣分別 蟹公蟹后呢~
答案就是它肚子的鉗型
如果是尖尖的, 就是公
相反是圓圓的就是后~~

 

蒸熟後的大閘 蟹很香喲!!!
而且Origos蟹的SIZE 相當具份量
每隻都是精精靈靈, 眼仔碌碌
就趁它們生猛時下鑊弄熟喲~~
熟透的蟹是呈現柔美的橙紅色
色澤動人, 而且原隻還很健壯, 不會散開呢~ 


 

大家吃時記得要把它的胃先拆出來~~~
因為這地方是很寒涼的!!

把 蟹蓋拆開出給大家看看~~
嘩, 內裡的 蟹羔真的很多!!!
深黃色的 蟹羔很結實, 入口即融
相當豐膄味美!
由於蟹瞉內的羔很多
令到 蟹肉的甜美感無限上升!!!
而且 蟹羔一點都不腥,入口極滑喉
骨碌一聲就吞下去了!
吃后整個齒頜留有 蟹香味
久久不散, 真的很好味呢!!



蟹是大大隻的, 份量很多
而且它的鉗亦是特厚
四枝的肉肉真的很多
蟹肉很鮮味可口, 而且肉質富彈性
是極新鮮的貨來的!!!
我還把其中一隻的蟹拆肉用來弄粥
整個粥瀰漫濃濃的蟹香味道
鮮甜嫩滑, 吃後整個人暖和下來
是我入冬後吃的最美味蟹來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到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origos2014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