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美味> 來北角找尋正宗麻辣四川菜!! @ 小辣椒




雖然身體最近有點不適
在找中醫調理身子中
但好友約我飯局, 就算是病都要去啦~~
她提議到北角的小辣椒
說是名咀蔡SAN 都點名讚的
所以我也來到這裡試試喔~~~

其實大家看店名都大概猜到它是賣辣的吧~~
不錯, 掀掀餐牌, 差不多7-8成的菜式都是以辣為主
愛辣的你一定吃得開心
不過本身帶病的我不想吃辣
也可點幾款不太辣的小菜呢~

二個女生共點了4-5樣東西~
 

首先上桌是熱辣辣剛炸好的椒鹽尤魚酥
由於是剛炸好就上桌的闗係
真的很美味!!

份量很大, 而且尤魚酥都是大大件的
它以香脆的蒜泥和蔥來爆
入口香香脆脆,非常香口
而且尤魚酥很新鮮
入口相當彈牙
不會是死實實的貨色呢~~
配上生力啤, 真的是一絕!



 第二道菜是可以送飯的醬爆豬腰
首先是它的汁是偏濃味的
但空口來吃配就會覺得重味了些~ 

大家就要多點些白飯來送, 因為是超惹味!!

主角豬腰又是不惜工本的大大件
很脆滑亦很好咬口
而且一點內臟酥味怪味都沒有
整個是配以青椒洋蔥一起爆
很香口!!!
是一道很好佐飯的餸菜!!!



牛肉湯羮
這個是大些失望
因為碎牛肉和豆腐的份量少得可憐
而且 羮彷彿不能與配料混在一起
給我的感覺是料還料, 羮還羮的感覺
而且這個是愈吃愈咸><
我以為是舌頭給麻了
讓舌頭過過冷河再來
但一樣是很咸呢~~~
下次我會把它換掉酸辣湯呢~~






油爆蝦
這個是同行的友人力讚!
首先油爆的醬汁是甜甜的
單是醬汁就可以送飯了!!!
另外蝦每隻都是大大的
咬下去非常彈牙新鮮!
充份吸入醬汁的蝦很入味
而且它的瞉已被炸得非常香脆
就連瞉都能夠咬碎吞下
而且蝦頭還有美味的蝦膏呢!!!
大愛!


最后一道是麻香雞
上桌時被那片黃澄澄的油層嚇了一跳!!!
嚐了一口, 原來那是麻辣油來的!!!
味覺上這個黃油是一點都不辣
不過慢慢地它就會在你的味蕾上漫延開來
變成一股麻的感覺
雞件是每件都切得很細方便進食
充份滲進麻辣油的雞件很滑亦相當入味呢~
不久後那股麻辣的感覺就是令到咀唇不停的跳動
是真真正正做到麻而不辣的感覺呢~~~
底層還有冬粉托着
大家可以挑戰呢~~~~
我和友人都愛煞這份刺激的感覺
下次再來一定要Encore 這道菜
好味道!!!

另外, 還得讚的是它的價錢很親民
菜式普遍不貴, 而且還有其它抵食大件的客飯/套餐
價錢都只是三四十元
而且這店是不收加一的!!!
在晚巿來說是超得推荐的選擇呢~~~

小辣椒
地址:北角北角道33號
電話:2571 9822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