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健康> 女生就是要及早調理好身體! @ 養康中醫館



最近又是流感大流行的季節
掀開報紙, 內容都是說今年的流感要比往年有多兇
因為原來己經殺了幾十人了><
有一個女生只是14歲
但因正值月事來潮, 又碰上流感
身體本來就不好下, 再遇上強勁的菌
所以很可惜地...年紀輕輕就走了....
看了報導后, 真的很得很可惜><

其實女生每月都會大量失血
年輕時我們還持着自己後生大無畏
經期時照常冰品、雪糕
這無形中會把子宮和腸胃弄壞
久而久之, 到了一定年紀時
身體抵抗力開始差了
這時疾病就來敲你門
要你補償這些你曾經催殘身體的事
而且, 更可怕的是..
你可能要用上多數倍的心力精神和金錢才可追回呢~

其實健康本來就是無價寶
女生們一定要好好調好自己的身子
所以我最近都決定的起心肝
再來到養康中醫館來調理好身體~~~

上回分享文:

~ * 望、聞、問、切 斷症。美是由內而外! @ 養康中醫館~*

http://beautylife.hk/home.php?mod=space&uid=3107&do=blog&id=109580



 

養康中醫館位於中環
位置相當好找方便
我是預約了放工過來
醫師真的很友善的等我針完炙才離開呢~~
所以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相當好!



我記得上一次我在這裡針炙完后
拿了農本方的葯顆粒回家沖理
接着喝了一星期苦茶後
又再受不起美食的誘惑
再加上長期夜睡, 又常出外用餐
 所以身體需要的營養根本不夠
久而久之下, 我發覺自己的身體差了很多很多
開始覺得很怕冷
而且經期變得很不穏定
有時甚至缺席, 有時就量很少
而且腰間亦穏穏作痛
氣血不夠下, 連帶頭髮都開始出現脫髮情況
髮量變少, 頭髮的黑色素亦不穏定
開始有很多白髮走出來
這一切一切的身體警號令到我大驚之餘
也不得不正視自己身體的問題
所以我也決定自救一番
不然再過多數年, 想找方法根治都不可以了~~~
始終病向淺中醫才是皇道!!!



再來和大家介紹一下養康中醫館  
它是一所能夠針對個人綜合中醫護理 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包括 中醫體質、體重管理 透過針灸、苂灸、
拔罐、耳穴、藥敷、再處方中葯來對付 內外全科、
皮膚、呼吸系統、婦科和各種痛症~ 



保留傳統精粹, 揉合現代化管理的中醫診所
養康中醫館,有感都市病不斷困擾都市男女
成立目的在於深入推廣中醫、中藥治未病的保健理念
藉著推動「治未病」這個中醫永恒不變的全民養生概念
並設計 出多項調理方案針對一向為都市人所忽視的"亞健康"狀態
如容易疲倦、失眠、脫髮、氣虛血弱
痛證等非病理性疾病

誠如品牌名提倡的:養護健康
由今天開 始,養康中醫館上下與你一起養護健康!


 這次是晚上放工后來到
一進去笑容可掬的姑娘就立即令我到診療室
今次會由經驗豐富的胡醫師來幫我斷症和把脈~~~

胡醫師雖然年紀較輕
但經驗豐富呢~~
我就是一坐下就把自身的症狀說出
而胡醫師一邊為我把脈
一邊問我一些生活習慣的問題
例如平日入睡的時間、有沒失眠、經期的日數、
平日有沒口乾口苦、會否覺得容易疲勞等等
胡醫師真的很有耐性
他是從多角度去了解病人的情況
我也就有話正說
因為我真的想調理好身體
而胡醫師認為百病都因挨夜所致
因為挨夜會令肝腎功能受損
亦會導致氣血虛弱, 不能正常製血令到身體正常運作
身體不差才怪呢~~~



胡醫師為我斷好症后
認為我是脾胃虛弱
再加上出外用餐多, 吸收營養不夠
肝脾胃都不好, 所以除了要回家用葯外
還要進行針炙呢~~

其實針灸的好處是能夠溫通氣血,補充陽氣,疏通經絡,扶正袪邪~
而且原來世界衞生組織推薦針灸治療達四十三種病症
針灸是適用於多種痛症,如肩周炎、網球肘、腰痛;神經疾病如中風後遺症、
面神經麻痺;呼吸道疾病,如鼻敏感、哮喘;皮膚科及消化系統疾病;

另外針灸對減肥、戒煙亦有輔助作用。除了治病外
針灸更可以作為平時調理身體之用~

(資料由余仁生網提供)



今次都是由胡醫師幫我下針呢~~
本來他想我在頭頂的穴位下8針
腳下6針, 腰位和手位其實都要下針
但由於我真的有點緊張
所以胡醫師這次就會只下針在頭部和腳部
先試試反應呢~~
而且他亦會一邊下針, 一邊問我痛不痛呢~ 
真的很細心呢, 亦能即時消弭病者的緊張情緒呢~~



要開始了!!!
胡醫師先在我的頭部下針(共8針)
他會先在我的頭部要下針地方消毒
確保針的傷口位置消毒和不受細菌感染
之后就會在病人拆開全新的針
所有針灸用針,都是一次性使用
確保衛生呢~~~~



老實說, 胡醫師的針法相當準
下針是一點都不痛呢~~
就連超初担心下頭頂的針都不用怕了~~
因為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會在頭部要下針的穴位先輕輕敲一下
確定位置, 之后就會一下準的下針
因為很快速的闗係
所以是一點痛楚都沒有呢~~~~

而且途中他都有細心的問我痛不痛
所以我是與他談談天就己下好所有針了~~~
之后他就在我腳下針喔~~
其實腳又是一點都不痛
幾近沒感覺呢~~~~
腳是每邊各下3針
很快就下好了~~
接着胡醫師就為我照灯
我只需靜靜躺下30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這能溫暖全身外,更能滲透到人體深處
會促使皮膚細胞活性化~
而且透過照燈提供的熱能可有效地且舒適的深入滲透肌膚
刺激血液循環,同時溫熱會使局部肌肉鬆弛
增加新陳代謝,緩解酸痛部位的不適感~~~

很快地過了30分鐘了~~
我發覺腳部的筋骨和肌肉都有崩緊的感覺
因為血氣是在不斷運行呢~~
大家有此情況不用担心呢~~~
過了30分鐘后, 胡醫師就再來幫我拆針了~~~
他是每針每針清楚的數好再拔走
確保不會有漏針的情況呢~~~
 拔好所有針后, 雙腿的筋骨肌肉登時放鬆了
人也變得輕鬆自在呢~~
而且那晚是特別好眠喔~~~
因為針炙是能舒緩壓力, 增加新陳代謝
是特別能睡個好覺呢~~~~



臨走時胡醫師開了農本方的即沖顆粒我回家服用
我是每天都照足指示開來服用
雖然中葯真的很苦
但是真的很希望 身體快些好起來呢~~

回來再和大家分享結果和我的進度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到此~


https://www.facebook.com/HONSCMC http://www.honscmc.com/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