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美味> *~ 富麗堂皇。好味抵食的北京菜@ 北京老家~*

有時出外用膳
除了食物味道外
裝修服務其實都好重要~
家住太子, 平時行過聯合廣場對面
都看到一大排食店云集
不過實在沒能耐逐間去試去光顧
有天發覺這間名叫"北京老家"的店很吸引我
就是因為它金碧輝煌的裝修!!!



看看看, 店子真的大得可以
因為它是在樓上, 打從一出電梯
就被它富麗堂煌又充滿中國特式的裝修吸收了
看看價錢牌, 其實跟我平時常有幫襯的上海店差不多價錢
所以就走進去用膳了~~


平日客人不太多
座位坐得很舒服
而且亦因為客人不多
店員不時過來跟我們聊天和加水
感覺這裡服務質素非常好!!


地板全是金磚肉石來
据說是老闆特別找人來鑲嵌
很有氣派!
我就如身在大觀園
不住的拍照參觀, 與遊客無異XD


餐牌上選擇很多
大路的北京上海菜都有
最重要的是它索價合理公道
就如我點了一個酸辣湯只是HKD 52
但卻是足料滿滿的一大窩上桌
每天都可以吃到一飯碗
實在是裝修品質與收費不符的飯店^^


京味酸辣湯童叟無欺
用料十足, 內裡有滿滿的豆腐絲, 辣椒絲, 荀絲, 菇絲
湯頭口感偏酸, 微微的辣度對一家來說是合適的
味道 酸酸辣辣
湯的厚度亦適中, 不會吃到一口都是"粉漿"
是一碗很足料亦美味的開胃湯羮~~~


農家小雞蘑菇
味道相當清新的一道菜!!
底部用上湯弄的清菜, 又爽又清甜
配料十足, 如蝦仁, 蘑菇, 小雞塊等等
湯的香味滲進配料內,
蘑菇入味, 小雞塊亦夠嫩滑
不過蝦仁就淡口了點
我覺得這個是可以連上湯都能喝掉的小菜~


老娘炒飯
上桌時被它可愛的樣子吸住
為什麼飯粒是小小的圓粒粒來的呢?


以黃薑來弄的炒飯
加上疍, 肉粒和香葸來炒香
米粒是來自北方的小米
每粒咬下去都有卜卜聲, 好好玩!!!
不過它口感有點硬身
個人亦不太喜歡黃薑的味道
所以吃了二碗就轉吃片皮鴨!


麻辣粉皮 - 粉皮澄澈透明
咬下去很清涼亦夠爽口
用上麻辣醬再加上青瓜
涼伴做法, 口感 辣辣的開胃又消滯
不消數分鐘我們已清光光了


來吃北京菜又怎能少的片皮鴨
一片片排列得整齊的鴨片
傳來陣陣鴨的香味
令人不禁食指大動!


餐廳會送上青瓜、蔥段和餅皮
另外還有填鴨醬汁
把少量材料放在餅皮的中央
把它們包起對摺就可以吃!


餅皮不厚夠挺身
內含超多材料都不會破掉~~
餅皮充滿麵粉的香味
愛麵包的你一定知我在說什麼XD
鴨皮很脆, 鴨肉亦夠嫩滑多汁
連帶少量油脂豐膄的膏
塗上甜甜的醬汁再放上口感清新的 蔥段
一口咬下去!!! OMG不得了
鴨肉超嫩滑
美味的鴨汁滲出來那種味道
現在說起來都很難忘!

結帳前友善的店員還提議我來試試它們的超值下午茶
有水餃雲吞紅柚炒手小龍包選
價錢約四十來元, 再送靚湯
真的要找個周未再來試試味道先~~


北京老家 Beijing Home
旺角西洋菜南街218-220號生發大廈3樓
T: 2970 0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