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美味> ~*廚師發辦的高質素日本菜! @ 鮨文~*

集了日文多年, 亦去過日本無數次
但每次旅行到餐廳吃飯時
我真的不敢叫"omakasei" 
(指廚師發辦, 在餐廳裡找尋他認為最美味的食材魚生來弄給客人吃)
大家都知道
廚師發辦有可能他給予天價的東東給你吃
到時埋單時真的可能始料不及
所以就算去日本旅行
魚生多美多新鮮
我都真的不敢點 "omakasei" ><


直至最近, 從飲食雜誌中知道有一間日本地道料理店子
名字叫"鮨文"
据說就有提供"omakasei"!!!!
價錢最貴的都是千餘元左右~(我真的很怕吃掉幾千元而不自知)
但就有幾道由廚師認為最好、最珍貴亦最美味的食材給你了
所以就趁月尾出糧時
拉着朋友說一定要來這裡吃這個廚師發辦喔!!!



實,鮨文位於元朗
對於我這個九龍人來說, 位置是有點偏遠
不過坐鐵路都原來很快就到達
約問了路人後, 就可以準確地到達目的地了!!

約7時來到, 客人是坐滿店子
但絕大多數都是圍着壽師枱
因為可以跟師傳談天說地
師傳亦可以立即弄出你想吃的魚生壽司出來
下次我也要坐壽司枱喔~~~

坐好后與侍應談議一會
今次就點omakasei 來
全權交托給師傳了~~

今次的omakasei 陣容頂乘
包括 壽司刺身、蒸蛋、湯品、紫菜卷和水菓 



很快地來前菜了~~
這個是柚子麵醬大根
用柚子醬混和 麵醬淋在日式白蘿蔔蓉上面
用筷子把它挑出來吃
就會聞到清新的柚子香味
清香的柚子不會酸,
麵醬味道不會太咸
把它塗在白蘿蔔蓉同吃
帶來芳香無比的味道

 

再來是溫泉蛋水菜沙律 
以生的温泉蛋刺穿
使疍白和疍黃混和在一起
之后再混和水菜一同吃
温泉蛋是全然沒有任何腥何
口感又滑又清香
而水草亦沒有難受的草腥味
二者都相常新鮮
吃後令人回味無穹!



再來是黑松露茶碗漬
平時我們吃的茶碗漬是普通蒸疍
但這個是在上面灑上惹美又能回甘的黑松露
愛黑松露的你都知道它會散發出香味來
黑松露油在茶碗漬上散放
更添增美味感
再加上葸花, 每一口都能吃到 蒸疍的軟滑
和黑松露的惹味口感
必吃推介!! 


接着是魚生上場!!
一碟就有幾款不同的魚生
包括: 霜降拖羅、牡丹蝦刺身及元貝
可以與朋友細意品嚐了!!!


霜降拖羅肥美無比 
每片魚生都有着平均的油花在身上
肉和油分佈平均
入口鮮美無比
而且肉質紮實
亦散發拖羅的獨有香氣
每一口都充滿幸福的味道~


個人最喜歡吃帶子!!
新鮮的帶子很彈牙亦紮實
每粒如雪般潔白
吃進口中立即感受到帶子的爽彈和軟滑質感
絕不是一般雪藏貨可比擬
夾雜着新鮮的檸檬來辟腥 (但真的沒有腥味)
鮮嫩無比!!! 


牡丹蝦刺身 一樣令我們讚不絕口
蝦肉超爽超彈牙
而且充滿蝦肉的甜味
而且size 是剛好放滿咀巴
廚師亦把它們徹底清潔好
沒有黏上任何蝦腸的牡丹蝦真的又甜又彈牙呢~ 



另外廚師亦精製了多款壽司給我們品嚐
個人特別喜愛這款深海池魚
魚生真的很新鮮, 因為從它的鮮明色澤已可充份反映起來!!!
一口啖下去, 魚生的肉質亦是結實不鬆
充滿魚油的芳香氣息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壽司飯水準之作
內裡己有少許Wasabi, 不用另外再沾上了
微微再沾點醬油, 就可以直往咀裡送~
太美味了!
原來除了在日本之外
在香港竟有如此高質的魚生壽司
難怪真的要翻轉港九新界來尋食了! 



輪到我萬分期待的海胆杯出場!!
盛着滿到要瀉掉的海胆
新鮮的海胆混和海水味道不住的飄出來!!!
份量真的超多
我相信這個杯子的海胆絕對有一大版滿滿的呢~~

 
海胆入口即融
完全沒有任何腥味
微微柔和的海水味道滲出來
令到海胆有一股自然的咸香味
細意在咀裡品嚐後
在舌頭裡打滾了幾回
才不捨得把它吞下去
喉嚨立即傳回海胆的芬香味道
aftertaste 味道很強烈
吃後令人若有所失
再三回味再回味~~~ 

接着師傳再弄手卷給我們飽肚~
這款是拖羅醬油漬手卷
切碎了的新鮮拖羅混在壽司飯內
內裡其實己預先放了些wasabi和醬油
壽司飯芳香結實, 窂窂地黏在紫菜內
飯粒不會散掉出來
拖羅味道絕對是整個飯卷的靈魂
水準之作!

 

差不多接近尾聲時
廚師端來熱辣辣的魚湯!!
美味的魚油飄浮在魚湯上面
慢慢凝結成一層油片
再灑上葸花, 實在是太美了! 

魚湯喝下去一點都不腥
用上大量魚來熬製的湯
絕對喝得出魚的鮮甜味和師傳的熱誠對客
這湯絕對比媽媽熬的更足料更入味
喝辦整個身子都和暖起來
大滿足呢~~


omakasei來到尾聲
大廚每人端來鮮甜無比的靜岡蜜瓜
据說這蜜瓜不常有
單點亦要百來元一件
所以要細意品嚐~~


靜岡蜜瓜我給予四字- 超甜無比!!!!!
那種清甜無比的感覺
是你很難在其它國家出產的吃出來
除了又香又甜外, 蜜瓜是超綿滑
一口咬下去基本不會咀嚼
它就自我溶掉和滑進喉嚨裡
之后喉嚨會留有甜甜的味覺
非常美味的飯后水菓~~

一生人總要豪幾次
我大推這裡的omakasei
待我出bonus 時再來這裡給爸媽豪一下~~ 

  
我和Bee 的fanpage 開通了喔!!!
己舉辦了很多試用招募活動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大家記緊密切留意喔~


  

有問題, 歡迎電我一吓

Email: happypy829@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