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美味>~* 用心做好法國菜@ 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



舊老闆忽然wtsapp 我, 大家問候近況之餘
原來他在股票巿場損手了><"
天之驕子實在替他失眼光有點不值
想起從前有賴他多多照顧的闗係
我才有今天成就
所以就決定帶他吃餐好的, 讓他也有點安慰 (我是好下屬無誤xd)

在決定吃什麼菜時
想起他一值情傾法國餐
所以就帶他來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品嚐一下


 

其實這間餐廳是同事介紹給我的
他說這裡serve正是最正宗的法國生蠔
而且老闆roy 叔叔又相當建談
可以放心交給他為你做出最好的法國菜來~~
由於小女子我實在對法菜不太認識
為免失禮於人前, 就決定來這裡品嚐順道探究一下法菜喔~~~

 

來到後, roy 叔叔親自迎接,
對於是生客的我來說很驚喜!!!!
(因為途中眼見不少他的熟客拿着酒杯與他敬酒
好客之道已見一班!)

原來餐廳共有二間店子
分別是中環店和旺角店
我是來到中環店這裡
環境幽黑, 頗有情調
我與舊老闆決定坐Bar枱
因為方便與roy叔叔交流
順便學一下法菜的基本知識
好讓將來要見客時用得着~~



坐好後, 先和roy 叔叔研究一下菜單
他會先了解你喜歡吃什麼再作準備
因為平時吃生蠔都是澳洲貨
所以就請他介紹幾款新鮮的法國生蠔給我們~

頭炮是Divine, 原來法國生蠔會比較細隻
而且海水味道濃厚
可以啖出海水混和生蠔的那股甜與香
這款蠔的味道偏咸味一點
是咸鮮的那種
最讚是群邊開得很好
可以完整一隻連帶子來吃
這不是坊間每個師傅都能做到
roy叔叔功力果然不錯~



第二款是claires
味道較為creamy, 因為它的肚子很豐滿!
因此蠔味亦較濃郁~
有一股濃濃的蠔鮮味道
口感較剛才的甜一點, 層次豐富
roy叔叔說佷多女生都愛它!

 
 

至於第三款名字叫Carina
師傅說這些蠔是由淡而濃這樣吃去
所以來到第三隻, 蠔的鮮味和濃味亦大大增強
口感細滑, 同樣充滿濃濃的蠔香
群邊一樣清脆無比
海水的微咸混和蠔的清甜相影成趣
令人想一吃再吃!




第四款名叫Pousse
這款比剛才的柔和,
整體感覺平均
爽, 鮮甜亦齊比
肚子部份一樣是滿滿黑色的蠔汁
一口咬下去, 濃濃的蠔味在口腔爆發
充滿又爽又甜又無渣的暢快感覺!

 

來到最後一款La deesse blanche
這款比較肥大肉厚
中間蠔身部份突出肥厚
咬下去鮮甜無比, 吃後令人回味無穹!



 
其實吃了5隻蠔味十足的生蠔后
再伴以白酒都有微微飽意~~
不過作為東道主的我
也點來一客T  骨扒來墊墊胃~~~

原來T骨都大有學問
以燒汁來燒烤而成的T骨
充滿香草的味道
未吃就直流口水了!

T 骨是一邊是西冷, 一邊是牛柳
西冷部份較挺身, 牛味十足
而牛柳部份較淋滑, 基乎不用細咬就可以
整體感覺水準之上
牛扒惹味香口, 一次過可以品嚐二部份
再伴以豐富的薯菜蕃茄
品嚐完這餐後
我已很快再預訂下個月再來!

很有心做菜的一間西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